半死号,主更南瞎北哑相关,有活动联文可以参与凑人头,除活动文,其他时间基本不更新。

【TFP】都给我老实点!(1)

CP关系:救擎,allop

取材背景:TFP

题材内容:幼生体

敏感成分:幼生体向 OOC各种严重,有些设定很迷注意

是否为:原创、前期R爸爸OP妈妈,后期保姆R

碎碎念:“我不管,相位仪都有可能变成幼生体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论面对熊机的解决办法?”“你需要一只温柔柱。当然一只可爱幼生柱也可以。”

ps:很多设定都是披着机体的皮用着人类的习惯…比如幼生体会哭幼生体能量液要专门做什么的…

再ps:
字数最短的坑,却是最长的短篇…管他呢,发出来意思一下反正已经坑了写不动…填不填,随缘吧

幼生体系列 TFP

第一个发生变化的是烟幕。

某个不知名的上古神器被意外打开所有机被神器发出的光照射后便消失不见。

双方便只好撤退。

而对方飞的老远之后,烟幕便以光学镜可见的速度在变小。

看着还保持原本涂装但已经变小而且用水汪汪的光学镜看着自己的烟幕,所有机的发声器都忘了工作。

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起烟幕,但真的,有点…太可爱了吧!

领袖也明显被惊到了。

但小家伙似乎并不受影响,看见领袖便“扑哧扑哧”地跑前去求抱抱,还奶声奶气象征性地说了句:“要抱抱。”说完还笑地一脸幸福的样子。

领袖就真的蹲下来去抱。

得到允许的小家伙马上就扑了过去。

领袖还是有点当机但行动还算…正常地把幼生体抱了起来。

直到救护车的声音把所有机拉回现状,所有机才往陆地桥走去。

于是惊讶的最活跃地变成了医官。炉渣的这是什么操作神器不见了就算了怎么擎天柱还抱着这么可爱的幼生体等等幼生体?!

“我说,这是烟幕?”医官看着贴在擎天柱胸窗上差不多要睡过去还不自觉地在擎天柱身上蹭了蹭笑地一脸荡漾哦对在医官眼里这就是荡漾的缩小版烟幕,很艰难地发言道。

其他机都给救护车投去一个“你说呢”的眼神,而擎天柱则在专心地一拍一拍安抚着差不多睡着的小烟幕。

“我想,是神器的原因。”擎天柱低头看了眼小家伙又看向基地四周,一边说:“曾经我读到过关于这种情况的零星记载,并没有记载原因和解决办法。但神器消失后烟幕就发生了变化,也只有这个解释了。”

听到这话的所有机又把目光投向了救护车。

“听着,我是医生不是幼生体保姆,而且你们也看到了,烟幕就算变成了幼生体也一样这么喜欢粘着擎天柱,我有点怀疑烟幕只是按比例缩小,意识还是正常的。”

“不,他的声音变了。”隔板说,“非常可爱的声音。”

“嘀——+`¥#——”

“我没听到,我那时候在忙着解方程。”救护车又看了眼在哄孩子的擎天柱,略咬牙切齿地说,“合成超能量体的试验解决方案有了那么一点进展。”

其他机的注意力又被小烟幕吸引过去。

“真想抱抱他。”阿尔茜说,“他真的很可爱对吧。”

“那阿尔茜,你照顾他吧。”领袖有点无奈地看了眼怀里的小家伙,照顾幼生体他有经验但现在救护车更需要帮忙。

阿尔茜接过小家伙,其他两个机赶紧凑了过去看。(领袖太高抱着看不到hhhhhhhhhh)

“要小心着点,烟幕很能闹腾的。”而且醒了一定又会死粘着擎天柱,后面这句话救护车没说出来。“我去翻翻资料看看能不能找到点线索。”

“不救护车,我想你应该先弄点适合幼生体的能量液,我来翻资料。”领袖很认真的说。

“而且你也有经验。”领袖见救护车欲言又止的表情补充道。

这下救护车想拒绝也拒绝不了了。他当然不会真的拒绝,只不过是想稍稍反对一下。看其他人会有什么反应也是件挺有趣的事情不是吗。

所以救护车的能量液还没调好,擎天柱这边才找到相关的资料还没开始翻,小烟幕的哭声就响遍了基地。

同时大黄蜂和隔板被吓的马上离阿尔茜老远,女战士抱着大哭的小烟幕不知所措,只能凭印象去安抚小家伙。

“饿了?”隔板一说,阿尔茜便向救护车投去求救的目光。

“好吧好吧,再等一下。”救护车回到操作台开始摆弄容器,哭着哭着小家伙又安静了下来,其他机也渐渐放松。

“这样够了吧。”救护车拿着装了能量液的容器问旁边的擎天柱,领袖转头看见医官用试管沾起一点能量液站着,对方还特意举高了右手让领袖能平视试管上的能量液而不会因为身高差低头。

所以这样的画面在队员们眼里就变成了医官在喂领袖能量液,好吧其实就那么一下下以为。

“我想可以再稀一点。”领袖很认真地说,完全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当然,医官也没有。哦或许觉得惊讶的只有队员们,但这两位知道怎么照顾幼生体好像也不奇怪。

小烟幕彻底醒了就想挣开阿尔茜的怀抱,双脚刚着地就四处乱跑,比平时还皮的多。但有一点依旧没变,那就是超级粘擎天柱。

救护车把能量液调好之后颇为不爽的说:“过来烟幕,别打扰擎天柱。”小烟幕抱着领袖的小腿不撒手还一脸“正义”地摇了摇头。“我这里有能量糖,你确定不要?”救护车蹲了下来尽量和小烟幕平视还将能量液举向队员们那边,说:“你不要的话那我可给他们咯。”说完是一个医生该有的慈爱笑容。

小烟幕看了看救护车,又看了看队员们还有救护车手里的能量液,最后抬头看向正在看资料的擎天柱,虽然从小烟幕的角度并不能看到什么。

“擎天柱,他真的太粘你了。”救护车站起来说。擎天柱这才把注意力转移,低头看着小烟幕,“烟幕,补充点能量吧。”

所以刚刚看向领袖是在征求同意?队员们互相对视了一眼,又看向已经接过能量液的小烟幕。

也庆幸烟幕那么粘擎天柱,只要擎天柱发话,烟幕就不难治。

搞定小烟幕之后队员们也各归各位,巡逻,整理,查资料,有条不紊。

只能说小烟幕是真的无聊,睡也睡够了,到处溜达也没机理他,大黄蜂看小烟幕这个机这儿停一会儿那个机那儿溜达几圈,就放了自己喜欢的动画片给小烟幕看,和所有孩子一样,小烟幕看到动画片马上就来劲了,盯着屏幕看的那个认真。

接下来的问题似乎严重了。

大黄蜂在陆地桥前变形准备去巡逻时,同样以光学镜可见的速度在变小,最后看见的是载具形态的幼生体大黄蜂。

“哦我的老天”救护车扶额,“又来一个。”

“情况严重了。”擎天柱上前去拍了拍还是载具形态的大黄蜂,陆地桥的另一边,隔板和阿尔茜正以载具形态出现,看到地上缩小版的大黄蜂载具,咔咔两下变形过来,一脸不可思议。

“才过去多久,Bee 也变成这样了?”阿尔茜看见正在看动画片的小烟幕也朝这边看了过来,似乎是看到跟自己一样大的大黄蜂,正兴奋的想下来找Bee玩。

“你们都有被神器照到吗?”救护车一脸丧气的问道。

“大概是吧,当时情况复杂,虎子们好像也有被照到的样子。”隔板说着又看向被烟幕围着看的大黄蜂载具,“Bee这样是变不回来了吗?”

“还是说他睡着了?”阿尔茜接话道。

“Bee的发声器变回幼生体,也没办法修复吗?”擎天柱问救护车。

“发声器和变形齿轮一样,是原生零件,不可能复制的。”救护车很自觉(不是)地又去调能量液,“不知道幼生体的大黄蜂知不知道现在他的发声器的翻译方法。”

“这样可不太好交流。”隔板说。

擎天柱想了想,蹲了下来,摸了摸地上一动不动的小蜂载具,小烟幕看到领袖蹲了下来,赶紧地就凑了过去,抱住了领袖的小腿,领袖说,“Bee,你试试能不能变形。”

领袖其实也不确定,在塞伯坦时,所有TF都不是地球载具形态,变形的能力虽然是塞伯坦人天生的能力,但要运用的好,幼生体时期是不太可能的,武器或者变形形态,都是后面扫描载具才具备的功能。

(这个我不是很了解就凭自己的印象和自我感觉写的,不对的地方还请指出=A=)

索性大黄蜂的变形很流畅,依旧是水汪汪的光学镜,这个变形看的小烟幕直拍手,然后自己也试了一下,之后这两个幼生体就都变成载具形态玩起了开车游戏你追我赶的。

这下小烟幕是不无聊了呢。

看着地上乱跑的两辆小车车,救护车很严肃的说,“接下来说不定就是隔板,或者阿尔茜了。”说完看向领袖,“你也有可能。”

领袖想了想,“接下来所有人都留在基地。”然后去翻资料,救护车也一起。其他两个机很自觉的去看着两个小幼生体,玩嗨了不小心撞到哪儿刮花了漆是小事,撞哭了要哄好可不容易。

Bee虽然没说话,但好在能听懂大家说话,和小烟幕玩的非常不错。

原先以为只有小烟幕非常粘擎天柱的救护车忽然觉得很心累,玩赛车玩累了的Bee直接以载具形态跑到领袖那边围着领袖转圈圈,小烟幕自然不肯落下,大约是不服气,导致小烟幕没有控制好力度,直接就撞上了领袖的脚,然后耍赖似的变形哭了起来。

看到小烟幕哭起来的Bee也停了下来,然后也倒车撞向领袖的脚,和小烟幕一样,变形之后直接就开始哭。两个幼生体哭起来让其他机内心直呼,“哦我的普神…”

擎天柱蹲下来分别摸了摸两个幼生体的头,直到两个小家伙渐渐平复下来才说,“去看动画片好不好?”

“我这儿还有能量液。”救护车有点忿懑的说。

两个小家伙对视了一会儿,居然异口同声的对领袖说了句“要抱抱。”好吧忽略Bee的发声器,但两个小家伙一起伸出的手非常明白的表达了Bee的意思。

其实救护车有一出内心戏,“擎天柱的脚怎么你们了吗一个撞了另一个也要撞一下,还一机一只,分配还真是均匀啊但这不是你们粘着擎天柱的理由啊是幼生体就可以这样吗!”救护车看着领袖摸头到领袖把两个小家伙抱起来小家伙们一脸满足的各贴在擎天柱的胸窗上还蹭了蹭,非常不爽的完成了这出内心戏。

但还是跟着擎天柱把能量液递到了两个小家伙手上。他现在巴不得这两个惹事精离擎天柱远一点,除了突发情况,擎天柱很少会在这么短时间里被打扰这么多次,更何况还是在擎天柱找目前情况的解决办法的情况下。

其他两个正常的机明显感觉到医官的心情非常糟糕,至于为什么,哦医官大人生气从来不需要理由。(os:等等,前面明明只说了心情不好,为什么后面会说是生气???)

毕竟一直以来敢直接对擎天柱生气的也只有救护车,虽然那样的机率非常之小。

要说弄坏医官东西破坏力最高的机,非隔板莫属。这一点即使是在幼生体的身体下依然不变,只是体型决定他本机的破环程度。

隔板又破坏了什么东西不重要,总之现在是小家伙们很开心又多了个伙伴玩赛车车正在基地里你追我赶,而医官大人正非常糟芯的修着被隔板弄坏的工具。

“我想很快也会到我了。”阿尔茜对救护车说,“我和隔板差不了多少年。”

“你是指什么?”救护车头也没抬地反问回去,可以理解为他没认真体听阿尔茜说话。

“年纪,烟幕是新兵,而且之前有一段非常漫长的休眠期,Bee是烟幕来之前年纪最小的,然后是隔板再然后是我。所以你不觉得这个神器是按每个人的年纪产生变化的吗?”

“这个问题我想到过。”医官还没回话就听见领袖说,“我不确定领导模块是否能防御神器的作用,但我经历的时光比你们漫长的多,所以如果真的是按年纪产生变化,或许我还能争取一些时间创造一些条件。”

“你经历的大部分我也和你一起经历过了。”救护车说。

“事实上这次的情况,你没有被影响真的非常幸运。”擎天柱把手搭在救护车肩上说,“你对我们非常重要。”

作为老搭档,他当然知道擎天柱这么说的意思:如果我真的也和他们一样了,我相信你可以把我们恢复原状。

当阿尔茜也产生变化时,游戏发生了变化。三个四轮追着一个二轮满基地跑,这个架势不像是一起玩耍倒像是地球动物的求偶行为。哦当然对于TF来说这太不可思议也不可能了。

所以为什么三个要追着一个跑,大约是小茜的形态和前面三个熊机不一样而觉得好奇咯?

总之三个熊机很成功的把小茜弄哭了。

熊归熊,一个机哭了,其他机自然也哭,哭归哭,四个小家伙能一起哭到擎天柱那里也是一大谜题。

擎天柱就一个个安抚,哄幼生体最好的方法其实和人类一样的,拿吃的就好了。也好在幼生体食量都不大,一个能量块按比例稀释一下够喂他们好几天的。

只不过一天要喂好几顿也挺麻烦的。

【尤其小烟幕还不乖乖吃】

在擎天柱把小家伙们一个个哄睡之后救护车给他们做了一下基本检查,没什么大毛病。只是在检查Bee的时候医官情绪明显低落起来。Bee的发声器一直是救护车的一个心结。

因为是幼生体,所以武器系统也退化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基地的安全当然还有基地人员的安全,虽然小家伙们会把基地炸了的可能性很小,毕竟光是破环东西就够麻烦的了。

但是等等,这种小家伙们会把基地炸掉的这种想法是怎么冒出来的…

救护车拍了拍自己的额头,看了看还在纠正小家伙们的睡姿的擎天柱,说:“休息一下吧擎天柱。”

“你这样…让我很不安…”没等领袖回答,救护车又接着说道:“以前,照顾幼生体一直都是你做的,我不确定,如果你也变成了幼生体,我能不能照顾好他们,毕竟……”

哦我为什么会说这些!救护车在芯里咆哮。但说真的,看着队员们一个个变成了幼生体,而面前这个高大温柔的家伙也会……再说那些熊机明显的非常听擎天柱的话。

当然,这并不代表就不服从救护车的,命令。

“没事的救护车。”感觉到老搭档的不安,擎天柱走过来搭上救护车的肩膀,说:“我们还有时间,神器的破解方法也不是无迹可寻。而且,如果我也发生变化,我想我也还能记得你的。”

“你说什么?”

“队员们幼生体时期未必认识你,可是我认识。”擎天柱说。

可当领袖也发生变化时,救护车傻了光学镜。

擎天柱变的比队员们还要小,而且是还不认识救护车的时期。

队员们变成幼生体的这几天,因为有擎天柱,小家伙们到也没有惹出什么事情来。

或许是因为年纪的关系,擎天柱产生变化的时间也比其他队员们长的多。而且在医官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发生变化,变成了这么小一点。

救护车小心地抱起地上睡着的OP,芯里苦笑:还说会记得我,这个时期的你都还不认识我呢。

看了看其他小家伙,救护车果断抱着OP去了工作台,却看见这几天擎天柱看资料有了进展,屏幕上赫然显示出一段熟悉的代码段,他知道怎么破解这样的代码。

救护车看了看怀里的OP,小心翼翼的放到自己目光可及的地方,就开始破解代码。

说起这代码,还是非常久以前,自己因为好奇那个时候还是奥利安的擎天柱的工作,就跑去问,奥利安就现场解释了那个时候他正在破解的代码片段,那个时候偏偏就记住了。

而这次好巧不巧,是一样的代码类型。

救护车看完破解之后的代码内容,如果不是小家伙们都还在睡他真想大喊出来。

敢情这个神器就是闹着玩的?让成年机变回幼生体,就是为了好玩?

虽然有点难以接受,但还是记载了破解方法:没有方法。

同时被照射到的机,虽然会按年龄大小变回幼生体,但会同时变回成年机,以最后变化的机的年龄开始算变回成年机的时间:最后变化的机,中间隔了几天,变回成年机的时间是变回幼生体时间的双倍。

这都什么事儿啊!救护车在芯中咆哮。

但好在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儿了。

接下来,就是照顾好他们,等神器的作用过去了。

救护车抱起OP,还说一定要我把你们变回原样,到最后也只是照顾好你们就可以。

“阿救偏心!”小烟幕类似吼的声音把救护车吓了一跳,好在OP睡的很熟没有被弄醒。

“我偏心什么了?”救护车尽量压低声音问。小烟幕坐起来说:“阿救从来不抱我们!”

你们死粘着擎天柱你们要我抱了吗啊?一个个都对着擎天柱撒娇!个个都那么精知道擎天柱会宠着你们!现在没人宠你们了我还就偏心了!(画外:老救你想独宠OP就直说吧!)

救护车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平静下来,然后说:“和他们玩去,我还要工作。”

虽然这么说,但救护车没有放下OP。说真的,救护车这段时间唯一抱过的幼生体确实只有OP,不知道是不是因为OP太软乎乎,竟然会舍不得放下。

OP醒来时看见其他小家伙正盯着自己看,小烟幕的小动作很成功的引起了救护车的注意,已经醒了的OP看见救护车就睁着水汪汪的光学镜向救护车抬起了双手,典型的求抱抱。

救护车看的火种猛地一跳,有了另一种层面上的被需要感,来自擎天柱独一份的被需要感。

------------写不动了,直接坑了算了----------------

评论(10)

热度(55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掌中烛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