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死号,主更南瞎北哑相关,有活动联文可以参与凑人头,除活动文,其他时间基本不更新。

【杀犬】从今往后26

杀生丸伸手抚上那棵伤痕累累的树,他改变了主意。
 
昨晚看着犬夜叉,不知为何生出一种很奇怪的情绪,在早上犬夜叉说要回趟村子时,忽然有所触动。
 
犬夜叉似乎没有归属感。
 
即使他一直守护着这个唯一能接受并容纳他的地方,同时等待着戈薇——

这里也不是他第一个想到要回去的地方。
 
这只是他的感觉,这种感觉比他朔月时的模样给他的印象还要更强烈些。
 
无处可去,无处容身。
 
这可以算是半妖的悲哀么——
 
又或者,就是只属于犬夜叉的悲哀? 
 
杀生丸靠着树干坐下,抬手遮挡住部分树梢间倾泻下来的阳光,透过指缝看着高处的枝桠。
 
他不可能知道犬夜叉会如何选择,但至少,他能让犬夜叉了解,除了这个地方,他并不是无处可去。
 
那些花好看的话,就一起回西国吧。


--
 
犬夜叉只简单跟草芝讲了他可能会有一段时间不会再回来,草芝便问是不是和哥哥在一起。
 
“是啊,现在还感觉在做梦一样。”犬夜叉双手揣兜,“几乎就没有和他单独呆过很长时间。”昨晚应该算是个还不错的开头。
 
“虽然没有见过兄长大人,但您的兄长大人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草芝将最后一针处理好后抬头对犬夜叉说。
 
“不,其实他——”听到草芝这么说,他第一反应是想反驳,但想到昨晚,又似乎是这样没错,“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犬夜叉大人在提到兄长大人时的表情,非常温柔呢。”草芝看着犬夜叉笑了笑,“这样的犬夜叉大人,也很少见哦。”
 
犬夜叉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可惜不在河边,否则他一定会再泼上几次水降温。
 
是么,有这么明显吗——
 
他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但他能第一时间想起的杀生丸,确实有那种感觉。
 
他的温柔,大概是悄无声息的那种吧。
 
草芝将补好的荷包递给犬夜叉,“如果再坏了的话,犬夜叉大人要考虑换一个了哦。”
 
“不会再坏了。”犬夜叉接过仔细看了看,针脚很密,一如这个荷包最初的模样,“谢谢你。”
 
-
 
犬夜叉知道杀生丸的具体位置,但他还是先挖出了之前的战利品,把那个小荷包也一起放了进去。
 
他把很多东西都分开埋了起来,想着将来有兴致的时候还能玩玩寻宝游戏。
  
看着这些小东西,再想到自己当年那种不服气,不由觉得有些好笑。
 
他还是会想和杀生丸较量的,不过那得是很久以后。
 
犬夜叉看了看盒子,他身上只留了铁碎牙和匕首,剩下的一些小东西他都放了进去。
 
每次都会挑一些不那么重要的东西埋起来,现在要跟杀生丸走了,忽然就觉得除了匕首和铁碎牙,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
 
他慢慢朝杀生丸的位置走去,最显眼的还是杀生丸的白色绒团,然后是立在不远处的人头杖。
 
林子里还是很安静,相比于晚上只多了些清脆的鸟叫声。
 
他尽可能不发出声音靠近杀生丸。
 
在移动到杀生丸靠着的那棵树而对方还是没有反应后,犬夜叉扶着树干侧头往树的另一面看去。
 
他知道邪见在打瞌睡,虽然他明白自己在什么位置杀生丸一定很清楚,但他还是想看看他会是什么反应。
 
结果是毫无反应。
 
树枝的缝隙间落下的阳光落在杀生丸身上,树叶的影子也配合着融进了这幅画面当中。
 
杀生丸睡着了。
 
他轻轻移动到杀生丸的一侧蹲下,静静看着他。
  
对方的呼吸很轻,犬夜叉一瞬间也放慢了呼吸,他忽然想到草芝说的温柔。
 
该怎么去形容杀生丸呢——
 
曾经有过的刀刃相向,到伙伴们还在时的互不干涉,再到百年来的若即若离,他们失去了太多互相了解的机会。
 
他不知道这样看了多久,或许只是一会儿吧,发觉自己居然这样一动不动看着他后,脸颊微热的同时也移开了视线,这是他从来想过的场景。
 
犬夜叉忽然觉得心中泛苦,没来由的。
 
这样看着杀生丸,恍然间会感觉一切都那么不真实,已经得到确认的身份也会有片刻怀疑,面前这个人,真的就是与自己血脉相连的哥哥么——
 
他还会像路过之后不留任何痕迹的风那般悄无声息地离开么——
 
再将视线移过去的时候,他瞥见缠绕在那把新刀上自己留在树上的红绳。
 
他们的互动就止于这根红绳。
 
鬼使神差般抬手伸向那把刀,想要把绳子解下来——
  
他之前想问杀生丸为什么要把绳子缠在刀柄上,现在回想,又不太记得自己当时明明有很多战利品为什么偏就留了这根曾经当过发绳的绳子。
 
当然,这时候也该庆幸当初没有问出来。
 
宽大的衣袖遮住落在杀生丸身上的阳光,手还没碰到刀柄就因为对方微微皱起的眉头下意识往回收。
 
不知是因为是害怕对方忽然醒过来,还是因为和他离的太近,手缩回去的同时身体有些僵硬发麻,呼吸也急促起来。
 
心跳更是快得离谱——
 
轻风吹过,入眼的画面安静而又耀眼,落在杀生丸身上的树叶影子随风摇动,如湖中涟漪般将他渐渐平复的心又一点点搅乱。
 
邪见的人头杖晃晃悠悠就要倒地,惹得犬夜叉心中一惊,手忙脚乱就要去抓住人头杖。手刚伸出去清醒过来的邪见就又把人头杖立好,转身最先看见的是犬夜叉火红的衣袖和尖尖的爪子。
 
“你…你——”刚吐出一个字邪见便懂了犬夜叉在做什么,“放心,才两个时辰,杀生丸大人没那么快醒的。”说完就是一个呵欠,“你回来的挺快嘛。”
 
“嘁。”犬夜叉收回手又看了眼杀生丸,“早知道他要睡我就不那么快过来了。”
 
“现在还有点时间,你也是可以再到处溜溜。”邪见看着犬夜叉看着杀生丸大人,心中琢磨着犬夜叉是什么时候来的,他居然一点都不知道。
 
“这一带没我不熟的地方,去哪儿都一样。”犬夜叉看了眼邪见,“他一般睡多久?”
 
“没个准数。”邪见放下人头杖靠着树坐下,“别吵就对了。”
 
 
tbc
*渐渐对日期无感。
*愿吃粮开心。

 

评论(11)

热度(2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掌中烛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