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死号,主更南瞎北哑相关,有活动联文可以参与凑人头,除活动文,其他时间基本不更新。

【allop】世间唯奶茶与领袖不可辜负。


CP关系:救擎,MOP,通擎,allop。
取材背景:G1动画
题材内容:顶着机体的皮喝着人类的奶茶
敏感成分:严重OOC,非常非常飘。()
是否为:原创

没空检查错字了…

---正文---
随着和平的日子越来越长,首席医官大人的工作也越来越清闲,在地球的天气也渐渐进入盛夏,虽说TF在生理结构上不惧怕这样的高温,但内置散热系统也不能超负荷运转。

解决目前状况最好的办法就是来一杯冰油。好巧不巧,救护车就有这个秘方~

长期的职业习惯使他能调配出最适合TF的冰油,舒爽而又不过量。

看见一旁快热傻的领袖,啊不,内置散热系统已经大修过第三次的领袖,救护车决定给领袖试试冰油。

领袖也在担心队员们的精神状况,虽说室内的温度还是可以,但基地毕竟不大,原本活力十足的几个机在这样的高温下出去跑了几圈回来之后就变得蔫蔫的。精力太充沛又不能出去,小小的基地呆的确实有点小憋屈。

救护车把配好的第一杯冰油举到领袖面前,此时的领袖正看着基地外晒的格外刺眼明晃晃的地面愣神。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接过救护车举过来的油。

“谢谢。救护车。”领袖道过谢之后小小的抿了一口,然后举起杯子仔细看了看里面的油,然后几乎是瞬间,一杯油就见了底。

“我能再要一杯吗救护车。”擎天柱拿着杯子看着救护车,光学镜里的惊喜和惊讶毫不夸张地表达出了对这杯油的喜爱程度;“喝了它之后我感觉身体舒服多了。”

“哦这是当然,我特意为你调的冰油。”救护车敲了敲脑袋,“想要的话可能要等一会儿,我只调了这一杯。”

“辛苦你了老伙计。”擎天柱笑了笑,把杯子递给救护车,救护车同时就听见领袖排气扇的声音。

“看来你也闷的挺难受。”救护车接过杯子,瞧了眼恢复状态的领袖,芯里开始想着另一种配方公式。然后自顾自朝工作台走过去,顺带又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试图让脑子里的公式更加清晰。

原本与救护车方向走了几步的擎天柱忽然回过身叫住了救护车:“我想,这个东西可以给大家试一试的。我的老伙计。”

第二杯调出来让领袖试饮之后,得到了领袖极大的支持。

“我觉得真的可以给大家试试,这东西喝起来的感觉真的太棒了。”擎天柱说完晃了晃手里还剩一半的冰油,又举起来小抿了一口。

“目前的配方还不适合那么多机一起用。这两杯都是我专门按你的身体素质调的。”救护车说。

“那你能做出来大家都能用的冰油吗?”擎天柱光学镜闪闪地看着他的首席医官。

“哦当然。”救护车应道,“不过得花点时间。可能还得多弄几个配方,你也是知道的,有几个机比较喜欢重油。”

“如果你忙不过来我也可以帮忙的。”擎天柱一口喝完杯子里剩下的油说道。

---

医官和领袖一起调出来的冰油一经全员的试饮就得到了极大的支持。有的机已经迫不及待的要第二杯,不过,可没有这第二杯。

对此领袖的解释是,这东西数量有限,每人只有在高温的日子里可以得到一杯。

众机的叹息声不绝于耳。

医官大人接着说:你们又不可能记得住配方,就算记得住也未必能调出来。有的喝就不错了好吗。

“我见过人类有类似的东西!”最喜欢人类文化的大黄蜂说:“我记得他们管这个叫奶茶。有非常多种口味,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哦不,不止孩子们,我看很多大人也经常人手一杯!里面还有冰块,拿着杯子的手都凉凉的,非常舒服!”

“你说了这么多,也就是想说你也希望有这样的东西吧。”救护车说。

众机听到大黄蜂的描述之后高度统一的对救护车说的话点头表示同意。

“我说,这可得慢慢来啊。人类的冰块很好弄,但你们能接受冻住的油吗?我可不认为这对你们的机体有任何帮助。”救护车对此表示抗议。(废话能不抗议吗!你们都不会调就算了,调够够你们所有机喝的量就很累了好吗!竟然还给我提意见!想累死我吗!!)

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下,领袖首先妥协,啊不提议道:“大黄蜂的提议很好,不过这也需要时间,在我和救护车弄出这样的冰油之前,大家就先喝着现有的冰油吧。数量不会很多,希望大家理解。”

既然领袖都发话了,大家自然听话地不再瞎嚷嚷。(咦,哪里不对。)


--
接下来几天的日常就是,大家非常有序的接过领袖亲手调配的冰油。并打心底觉得擎天柱实在是太棒了,哦对还有救护车,这几天的救护车一直在忙着弄出符合大黄蜂预期的冰油。

但有一点很明白,要在口味上像人类的奶茶那样多样是不可能的。大家都是喝油的机,都是一样的油,也只能吃这样的东西,能有什么花样。最多最多就是在油的浓度上调调清淡浓重,以适配每个机的载具形态。然后能做的就是加冰块了,哦当然就是冻住了的清油。


尝过几天原味冰油的众TF们对新冰油的期待有增无减。这当然是减不下来的,难得有这样一款大家都喜爱的东西,口味太单一也是无趣。

但也有领袖的预告在前头,救护车没开口前,所有机不能也不好问救护车关于冰油更多的事情。

好在首席医官的效率在之前一直不断闯祸的TF锻炼下变得非常高,众TF期待的冰油很快就弄了出来。

在此之前,医官有话要说。

“我先说明,这个东西的数量比之前有的还要少。花样是有的,但我们也不过是喝油的,想有人类那样丰富的饮食是不可能的。我也只在冰油加了冻清油不会凝固上下了点功夫,然后就是尽量做了油的浓度最大的调整。大家的载具形态总有适合自己的饮用浓度,所以找到适合的浓度就差不多行了。我弄这个的初衷是给擎天柱降温的,现在既然大家都有份了,我也就声明一下:这个冰油的目的是给大家最舒服的降温,不是让大家过度饮用代替正常的机油的。”

大家表示可以接受后,救护车就让没跟人都尝一点所有试饮油。

然后就有机提议,能不能在颜色上做点浓度区分,说这都是一个颜色不尝尝实在不知道浓度调配的时候也不好控制。得到了救护车的认同。

众口难调,有的机就是这样个性鲜明。哦具体怎么鲜明就先按下不提,每个机总有自己的爱好,在冰油上也是一样的。

于是,大家在颜色上做了统一。一致决定用领袖的涂装颜色来做浓度区分。

比如,领袖全身颜色最多的就来表示浓度更高的冰油,由此往下排。

有的机可能不喜欢一整杯都有颜色的冰油,那么浓度区分就用冻清油来表示。浓度同上在冻清油上做区分。

当然,这也就衍生出了新想法:可不可以,一半高浓度一般低浓度混合呢。哦当然其他浓度同理,自由搭配。

这样就能弄出各种各样颜色的冰油了。拿着这样颜色的冰油,喝起来想必更加赏芯悦目。

而喜欢无色冰油的话,还是同理,在冻清油上加上颜色做区分。按照喜欢的浓度在冻清油上弄上不同比例颜色以示区别。

---
在这样的冰油试行了几天后,大家一致认可并大受欢迎。

医官和领袖的辛苦也就在新品刚出来的那段时间,在大家口味稳定下来之后,每个口味的调配都已经有了专门的TF来做。

救护车也就可以安心享用自己辛苦弄出来的成品了,哦这里面还有领袖的一部分功劳。

当然,在有新点子和有比较难伺候的口味要求的情况出现下,还是得救护车出马。

后来有TF表示,哦不,大部分的TF表示,和领袖涂装配色比例最相近的一款冰油口味最佳。甚至有细心的TF表示,稍微动一动冰油,自己在调一调,可以把冰油弄成领袖的模样!!!

这一发现极大的激起了大家的乐趣。于是在每天只有一杯的情况下,大家开始都要和领袖配色最像的那款冰油,并且开始私底下比试谁弄出来的冰油最像领袖。

每天一次比试,弄得最像的获胜者可以得到大家私家珍藏的领袖战斗写真图像一张。


而这一切都在领袖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哦至于领袖为什么不知道,因为领袖的饮品都是救护车亲自调配的,除了领袖自己,谁也没有救护车清楚最适合领袖的冰油比例了,哦不,或许领袖自己也不清楚。

平静的日子就这样继续着。如果没有激光鸟的情报收集,这样平静的日子说不定还能更久一点,而作为每日饮品作战里的常胜将军通天晓,也就能收集到更多关于领袖的写真。

虎子们的基地因为在海底,所以只要是不出门是感觉不到外面的高温的。这样的高温激光鸟也是不愿意出去的,原因还有,出过一次门的激光鸟把情报官的内部零件烫伤了。虽然回到基地要过海水,但激光鸟的一些内部元件还是有被晒到,好巧不巧刚好就是和声波连接的那部分元件。

所以情报官就这样被烫坏了几个精密元件,虽然很快也得到了治疗。

不过激光鸟是怎么也不愿意出去。这也就有了虎子和轮子难得的一段和平日子。


哦扯远了。

因为觉得在基地里闷的慌的威震天给激光鸟下了强制命令去探查轮子们的情况,激光鸟只好挑了不是很热的傍晚出了基地。

虽然是傍晚但热气依旧蔓延,离了海水,激光鸟身上的海水也很快蒸发。哦又扯远了。

情报收集完成回到基地的激光鸟很是委屈的在叽叽叽叽叽叽表示抗议。会抗议是当然的,其他虎子都心安理得的呆在基地不会被晒伤,自己却要出去收集情报,收集回来还会被声波‘嫌弃’不能马上变形回去。

情报终于被放出来之后,虎子们看到的是这样一个景象:几乎每个轮子都拿着一杯东西在喝,而每个杯子里的东西都非常的像他们的领袖擎天柱。

见此情景的威震天内心:好你个擎天柱,竟然拿自己的模样给手下做东西吃!不能忍,绝对不能忍!

此时的虎子似乎还不能理解老大看到这样的画面为什么一下子变得非常,额,暴戾。

没办法,虎子们是觉得轮子崇拜他们的领袖再正常不过了。

而接下来虎子老大下的命令更是让虎子们大跌了光学镜。什么叫马上给我去打轮子基地?我说老大,以往一直是我们惹事然后被轮子阻止没错,想和轮子们掐架好歹也是去破坏个什么东西然后把轮子们引出来才是正常操作吧?!这样直接去打无名无份的而且还是直接攻击基地,这样的场面一看也是我们更吃亏吧?!

而且这么热的填天,我们才不想出门!!!

嗯,好像最后一句才是虎子们的心声。

但威震天才不管他们呢,我说了去打就必须给我去打。

“你必须给出个理由,威震天。”红蜘蛛依旧当着他的出头鸟,“一个让我们信服并且确切的要攻打轮子基地的理由。”

“哦是吗红蜘蛛。”威震天狠狠地笑着:“我就是忽然想打了,这么久没有活动了你不觉得你的关节齿轮快要锈掉了吗。”

“但外面这样的天气,出门是非常不合理的。攻打基地,我们能带的储备有限,而他们在基地说不定有足够的储备,这样的胜负明明是可以预见的!!”红蜘蛛说。

“我当然知道。红蜘蛛。”威震天继续笑着说:“你没看到轮子们手上拿着的那个东西吗,看他们喝了那个很享受的样子,这个说不定是中容易上瘾的东西,我们得到它的话,说不定就可以控制所有轮子了。”

。。。。。。

虽然还是觉得很扯,但虎子们依旧出发了。没办法,谁也不想挑战威震天的权威,红蜘蛛那直接被掰断的氖射线枪就是最好的证明。




轮子这边,显现一号很快就侦测到虎子的行动。然而当天的最像领袖冰油饮品的冠军还没出现,虽然八九不离十依旧会是通天晓的,但大家基本上已经把自己的私家珍藏都输光了。通天晓目前却是一张也没有被流出来,对此大家表示极度不服,却也很无可奈何:谁让通天晓长官有和擎天柱领袖的相像程度呢。这跟捏自己就没什么区别了。

在显像一号发出严重警告的时候大家才反应过来,因为救护车和擎天柱为了改良冰油,特意去像人类学习请教了。(好吧作者就是想支开这俩)

虎子们马上就要降落到基地附近,轮子们这才慌慌张张准备出去迎战。此时的通天晓觉得几天的这个是最像的一个,所以想拍个照片。这一手做下来也就没时间喝完直接拿着冰油就去怼虎子。

所以也就只有通天晓一个机把冰油带了出来。这也让虎子们尤其是虎子老大很快就锁定了目标。

威震天下令所有虎子都去抢通天晓手上的东西。虎子老大在近距离看到那个东西之后,感觉简直就是把缩小版的擎天柱泡在了一杯不知道什么液体里边。

此处威震天表示不服,你们这样崇拜擎天柱,甚至做出了他的模型,那么作为他的老对头,除了要消灭他,也要消灭所有想擎天柱的东西。

通天晓就非常郁闷了,自己刚出来,虎子们的枪头就对准了自己。哦自己个头大当然容易成为目标,可是真的不至于一下子所有枪口都朝向自己吧!!

诶等等,好像不是对准自己??通天晓仔细看了看,哦,原来是对准自己手里的冰油啊。

那还不简单!通天晓当着虎子们的面就把冰油一饮而尽,然后对轮子们下了作战指令。

没有领袖的轮子们胜在人多,勉勉强强和虎子们打平。



直到撤退,虎子老大才反应过来好像擎天柱一直没有出现?!哦大约老大也是被这样热的天烫坏了中央处理器。

但轮子们的表现至少证明了虎子老大的那番猜测,那个很像擎天柱的喝的东西说不定是用来强化轮子们的体质的。


战后,通天晓就管手下要领袖的写真,大家都怨声载道,表示自己已经没有存货。但通天晓不管啊,愿赌服输哇。

但在听到大哥和救护车的引擎声之后,大家非常默契的不再提这件事。而是忽然一致统一地决定:今天我们打退的虎子,一定要像大哥多讨一杯冰油!

在听了手下打退虎子们的战报之后,擎天柱稍微斥责了一下他们没有及时呼叫自己,但也对手下们在自己不在场的情况下打退虎子表示肯定。

但,大哥还是非常认真的拒绝了大家再讨一杯冰油的请求。理由是:现在已经是晚上了,不再需要冰油的降温。

然后就有机问了对于新品冰油的进度,救护车表示:不可能的,目前已经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了,不可能有比现在更好的处理方式。

同时下了命令,要逐渐减少对冰油的供应:虽然大家都不说,领袖对此也不在意哦或者说是大家有意不让领袖知道,但不代表救护车不知道大家拿冰油做的事情。连显像一号都会在屏幕上用人类俄罗斯方块的游戏模式自己配了个色去拼大哥的造型了,当然显像一号对大哥也瞒的一丝不漏。

所以,救护车这么些天对此不表态也是有自己的小心思的:让通天晓先赢了大家的领袖写真,然后他再单独去赢通天晓,而且加大砝码。

救护车非常有自信:要拿冰油做出领袖的模样,没有谁比我更了解了。

事后证明救护车没有说错。通天晓在速度和精度上,和救护车完全没办法比。最后让通天晓不仅把之前赢过来的写真输掉,自己私藏的也被救护车赢了过去。

大家一致表示不服,但有哦什么办法,愿赌服输。得罪了救护车谁都没有冰油喝,虽然可以管大哥讨,但如果大哥问起来为什么救护车忽然不做冰油了,谁都不好解释不是。

有些事还是得在系统文件夹里加上个sssssss级的密码保护的好。



-----

另一边的虎子,威震天反复看着激光鸟收集来的情报,最后终于相信了那个只不过是个饮品,弄成老对头的模样完全是因为轮子们自己乐趣。

但是激光鸟的情报没有收集到位,没办法显像一号也不是好惹的。所以虎子老大不知道轮子们弄这么一出的真正目的。

如果知道了,虎子老大来弄冰油,救护车可以说是遇到对手了。

不过,谁知道呢~


在这美妙的冰油滋润下,这样一个高温之夏就这么安静的度过了。

































别看了,没啦~
end。


----我也很无奈啊!看完沙海就1点多了哇!然后就开始写!!!一直没停写到早上啊!!!一个通宵啊……我想我是不要头发了……
----emmmmmm所以有些bug就忽略吧……这真的是我产出最快的一次哇!

----好了咆哮结束,愿吃粮开心。

评论(6)

热度(924)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掌中烛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