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死号,主更南瞎北哑相关,有活动联文可以参与凑人头,除活动文,其他时间基本不更新。

【杀犬】从今往后13

*不想修了,就这样吧。

 

--- 

 

再见到钢牙的时候,他正在教翎牙一些基本的招式。

 

当钢牙看到犬夜叉然后放了翎牙去玩朝他挥手时,犬夜叉觉得自己来的不是时候。

 

他觉得这样的画面不应该被自己破坏。

 

走近钢牙后先是问了问近况,然后递过去那只毽子。

 

很适合他们兄妹玩。犬夜叉说。

 

钢牙道谢后喊过来翎牙把毽子扔给他,又喊了其他人陪翎牙玩毽子。

 

“一开始那小子也一刻不停的粘着翎雅,长大了感情应该会很好。”钢牙说这话时一脸幸福。

 

“我想着等他再大一点的时候教他,他倒自己说要学厉害的本事,说要保护妹妹。”

 

“是个好小子。”犬夜叉也笑着说。

 

“你来找我该不是就是来送个毽子的吧。”钢牙像是忽然想起什么,问道。

 

“还真就是。”犬夜叉道。

 

钢牙看了看还是老坐姿的犬夜叉,“我倒是有帮你留意妖怪来着。”

 

“快说。”听到有妖怪犬夜叉很快来了兴致。他还不太想那么快回御神木森林,他怕他回去之后树上还是和他离开前一样。

 

“都比较一般。”钢牙说,“之前还遇到过几个小妖怪,在打听一个一身红衣一头银发的家伙。”

 

犬夜叉首先对钢牙‘的家伙’这个用词表示了不满,然后他也猜到了是那几个一路跟着他很久的小妖怪。

 

“就是那几个小妖怪最先告诉我搞定那个妖怪的是杀生丸的。”犬夜叉想了想,又问:“他们打听我干什么?”

 

“就是问你叫什么名字,顺便也在打听你和杀生丸的关系。”

 

“嘁。”犬夜叉对此不屑一顾,“你在哪儿遇见他们的?”犬夜叉问。

 

钢牙简单说了下方位之后就问犬夜叉想做什么。得到的回答是,他们还知道点什么妖怪也说不定呢,顺便去告诉他们不要乱打听他的事情。

 

“看看翎雅再大一点的时候,我抽空去趟你那里吧。”钢牙忽然说。想想这么多年了,都是犬夜叉来他这里。

 

“也行啦。不过我可不一定在哦。”犬夜叉听到钢牙这么说,忽然有点不自在,他还是比较习惯自己到处走的。

 


和钢牙告别之后他就去找那几个小妖怪,他知道自己被打听的时候多少是有点不舒服的。

 

不过也好,犬夜叉想着,这样就又能在外面多呆一段时间了。

 

那家伙再怎么样,也应该看到了那东西吧。

 


----

那几个妖怪还是很好找的,尽管他们的味道犬夜叉并不是很熟悉。

 

想到和他们上一次见面的场景,他有点坏心眼地想吓吓他们,在林子里捉迷藏以前可是经常玩的。

 

当犬夜叉慢慢靠近小妖怪们的时候,他听到他们在玩人类孩子经常玩的小游戏,很有节奏的拍手声,一人接一句很上口的童谣。

 

是他很熟悉的调子。母亲教过他,珊瑚唱过给自己的孩子听,他也教过后来的孩子。

 

人类就是这样一代代延续着,而他或多或少也属于参与者和见证者。

 

犬夜叉慢慢靠近他们,然后捡起地上的小石子,朝小老大扔过去。很顺利地打断了他们的节奏,并且没有被发现。

 

看着小老大一个个问是谁扔的小石头,犬夜叉很是幸灾乐祸,邪见和七宝也被他这样整过很多次。

 

犬夜叉最后用一个小石子结束了小老大絮絮叨叨没完没了的问话说是他扔的石头,然后他们抱怨太吵。

 

这次小妖怪们见到他脱口而出就是一句:犬夜叉大人。

 

“看样子你们打听到不少我的事情嘛——”犬夜叉对着朝他围过来的小妖怪一人一个挠头,惹得小妖怪们都在整理被弄乱的毛发。

 

“上次犬夜叉大人走的太快了,我们还没来得及问名字呢。”

  

“所以,你们都打听了些什么?”想到杀生丸的犬夜叉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除了确定了您和杀生丸殿下是兄弟而且关系不怎么好之外也没别的了。”

 

“和预想的差不多。”犬夜叉轻声说道,“话说,你们还知不知道什么厉害点的妖怪之类的——”

 

“不知道呢——”小妖怪老大想了想,“如果是比上次犬夜叉大人见到的那个妖怪要厉害点的——”说着就做思考状,其他小妖怪也跟着老大做起了同样的动作,最后异口同声说:“果然还是没有呢。”

 

强忍下想打他们的冲动后犬夜叉叹了口气:“算了,不难为你们。我来也就是要告诉你们别再打听我的事情,杀生丸的事情你们最好也别去打听,那家伙可不好惹。”

 

虽然是这么对这些小妖怪说,但他也是有期待能在他们这里多知道一些杀生丸的事情。

 

细想想,在熟悉的人和御神木森林之外的妖怪口中听到有关杀生丸的事情,还是很难得的。

犬夜叉抬头看了看天色,差不多,该回去了。

 

-------

 

杀生丸抬手拿下树上的獠牙揉搓了几下,是颗很不错的牙。

这些东西确实比气味能知道更多,但他此时更想知道的是犬夜叉体内妖怪之血的情况。

 

杀生丸不自觉握紧了獠牙。果然还是不能见到他,否则会忍不住——新鲜的血液最好分辨妖怪之血的气味。

 

朴仙翁反复强调尽量不要让犬夜叉知道,什么都不知道对他是最好的。

 

他并不担心犬夜叉在这之后的安全问题,只要言灵珠还在他身上。

 

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不会再来这里。

 

---

 

当杀生丸带着那颗獠牙找到刀刀斋的时候,对方却拿出一柄新打造的刀给他。

 

不用自己开口问,邪见总能替他说出他想问的一切。

 

“看你的爆碎牙总不能出鞘很可怜的样子,所以给你把新的玩玩。”刀刀斋看似一脸无所谓地掏着耳朵,眼睛却总不自觉看向杀生丸,也看不出他是希望杀生丸接受还是不希望杀生丸接受。

 

毕竟是用犬夜叉打的妖怪獠牙打造的武器。

 

邪见的视线也在杀生丸大人和刀刀斋手上的刀之间来回切换,心里嘀咕着以前要刀刀斋造刀的时候他不肯,现在杀生丸大人对这个已经没有兴趣的时候偏偏自己送上来,是不是闲得慌。

 

杀生丸抬手就着刀刀斋刀柄冲着他的姿势直接将刀拔了出来,寒光闪闪。

 

“拿着吧。”刀刀斋将刀鞘扔给了邪见,“这把刀没有什么招式,唯一的优点是完全能够承受得住你的妖力。所以招式什么的,你大可以自己锻炼出来。”

 

察觉到杀生丸大人接受了这把刀的邪见很适宜地将刀鞘送了过去,收好刀的杀生丸又把那颗獠牙扔给了刀刀斋。

 

“哦呀”刀刀斋拿到獠牙之后很是惊讶,“这颗牙可真是好。这可是那个妖怪身上最好的一颗牙,不过为什么会在你手上——”刀刀斋知道这颗牙是犬夜叉弄到手的但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杀生丸手上。想想上次犬夜叉说的他们根本没见过面,那这颗牙为什么会在杀生丸手上就着实让人好奇了。

 

听到这话的杀生丸目光一冷,“与你无关。”

 

刀刀斋被惊出一身冷汗,“这把新刀可都是用犬夜叉送来的獠牙打造的。”话音刚落,就见杀生丸拔出了那把新刀,大妖怪的妖力瞬间环绕着刀身发出莹莹绿光。

 

“那就先试试看。”

 

刀刀斋被杀生丸这番动作吓得连连后退,邪见也跟着想在这小小的地方找个遮挡物,两个人都还没做出什么大动作,杀生丸已经优雅转身将刀身上的妖力挥了出去,远远地就铲平了一座小山包。

 

巨石碎裂的声音由远及近,被吓到的两个人很快反应过来,看着背对着他们的杀生丸和他手上还有丝丝妖气的刀,都长出了一口气,“好刀果然得配上好主人。”

 

“既然你这么有空打造这把刀,”杀生丸将刀收回鞘中,“那就再把那颗獠牙利用起来吧。”说完就迈开步子准备离开。

 

还没来得及跟上杀生丸大人的邪见听到刀刀斋碎碎念了一句:明明是求人办事偏偏态度这么冷淡——

 

邪见却腹诽道杀生丸大人的笑有多恐怖你又不是不知道——

 

刀刀斋能想到最好的处理这些牙的方式就是交给杀生丸,爆碎牙的杀伤力太大,要在犬夜叉出现问题的时候保护好他,只能给杀生丸打造一把适合日常使用的武器。

 

现在多了这颗獠牙,该怎么打造,反而让他犯了难。而从杀生丸的态度来看,冥加已经找过他了。

 

tbc

----

 

*LOFTER第234篇文章,停在这个数字,也挺好的。

评论(5)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掌中烛火。|Powered by LOFTER